close

《 一日一好圖 》雨景 ( お台場-日本 )。

今天沒有什麼事情說......
不過有件事情弄得我不是很 Happy ~
有讓我考慮以後都騎車上下學的想法......

當我和學校說掰掰,坐公車的時候......
坐的是某部 656,
然後在我要下車的前一站,
我老媽剛好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要不要回家吃飯。
和我老媽交代完,馬上就嗶悠遊卡了~

我要下車的時候,司機說:「喂,刷卡了沒!」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是在叫我,
因為在我前面還有一個乘客要下車,
所以我了解他是在叫我了。
他又再問一次:「喂,你刷卡了沒?」
我說:「我刷了啊...」
他又回:「你什麼時候刷的!」
我懶的跟他解釋,就直接刷給他看...
然後想當然而就出現紅光,顯示「本段已付款」了。
司機也沒道歉,我也不想多待一秒。
他關了門,我下了車。

回家和我媽抱怨了一下,我媽說可是最近的司機都很有禮貌,態度都很好,
我只回說,或許今天我倒楣。

公車司機這個職業,也算是服務業裡很重要的一環。
然而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態度」與「微笑」。

坦白講,司機平常不管有意無意,都要稍微注意一下乘客有沒有刷卡 or 投錢吧?
平常你說人多就算了,或是開車沒時間分心也就算了。
但是,我是在等紅燈的時候刷的,再我前面也才一個乘客,加我也才兩個人。
你有這麼神經大條到這種程度?
更何況,知道真相之後,起碼說個抱歉或是對不起吧?
那是什麼臉?
你錯還是我錯?

司機的名字和開的車牌我就不點出來了......
現在工作難找,就當我倒楣遇上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