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風景  


很喜歡看你,不管是近近的正面還是遠遠的背影。

有一陣子我特別喜歡從遠遠的地方看你,安靜的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而且,小心不跟你的眼神對上,

怕被你發現我對你那種暗中的迷戀。

終於我坐到你曾經坐過的位置,我用你的角度看你看過的天空,

用你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和這段時間的風景,

然後,還是從遠遠的地方繼續偷看你,

竟然啊,這樣迷戀著你。

我淺眠,常常在跟你一起睡的途中醒來,

這時我會撐起右手,很臉紅心跳的看你睡著的表情,

然後偷吻你一下,幸福的把你抱緊(雖然總是被你推開),

然後安心的墜入夢鄉。

對我而言,你就是最好的風景了吧。
 

陪我到世界盡頭  


有的時候,
我會對這個世界的一切視而不見,

我只看見我想看見的人、事、物和風景。

真正在意的,也許並不是人們從我的行為看見的那些,

而是我放在心裡的那些被隱藏的碎片,

我最近常想,怎樣才叫做完全擁有一個人?

擁有分兩種,一種是一夜春宵,然後醒來還是各自的明天;

另外一種,是長長久久的在一起。

而且,要相濡以沫,時間和空間,

也變成兩個人必須一起分擔一起面對的負荷。

我想要的,是刺激的一夜情,還是他的全部人生?

他和她不同,她是和我一樣受過傷的人,

所以我們比較無法照顧好自己和別人,

我們有著缺陷,無力和悲傷,但是也比常人對情緒更敏感,

思想也更縝密更細緻,但是相對的,

我們無法去承擔另一個人的重量。

而他,是孤獨習慣的人,我的出現反而造成了他的麻煩,

他必須照顧我,安撫我的情緒,陪我 ( 喊我或威脅我 ) 吃飯,

跟他在一起,我還是很孩子氣。

他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也帶我去到處玩,甚至過夜,

這些都是當初我所希望和她一起去做的,

然而他卻給了我,可是對我而言,他也有我求不得的東西,

想擁有她或他的全部人生,我得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行,

但其實,她已經有她的路了,祇是還沒選擇而已。
 

夢中捉迷藏  


捉迷藏,是捉鬼的人要去找到其他躲藏的人。

而我所謂的夢中捉迷藏,

卻是要找到一些我所夢想的人,事,物。

我就是那個當鬼的人。

從小就夢想著很多很多東西, 不管是實質的還是抽象的,

我知道我想要的東西非常的多,

等到自己會賺錢之後,

我開始瘋狂的給自己買一些想要,卻不一定有實質作用的東西,

只是為了滿足一些失去的感覺。

對現在的這個他,我所想要的其實非常非常多,

但是要等到他能體會我的心情和感覺,

恐怕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他已經學會安撫我的情緒,

學會在我依靠他時,穩穩的把我抱緊,

而且都是我在依靠他,不只是情感和身體的依靠,

他讓我在生活上能夠有所寄託,不是照顧而是單方面的被照顧,

幾乎是一個不用被操心的情人,

可是我知道,其實他也有非常無助的時候,只是,他還不肯跟我說,

我還沒有讓他在意成這樣吧?

不過...讓他抱著的感覺,真的很安心,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