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日一好圖 》少見的藍天~

昨天忘記幾點睡了...冏
但是很好睡,因為很累吧 = ="
騎車去實在滿耗體力的@@

平常其實還滿愛賴床的...
可是今天一早聽到 515ㄚㄚ就直接嚇起床了...
沒辦法...怕起不來所以只好用這招高招...
全部人員的早餐的命運就都在我身上了這樣...

才要和乳乳走出去而已...
就已經有幾隻小鬼頭出現了...
果然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

早餐店還滿忙的,雖然幾乎一家人都出動了 ( 應該吧 )
可是老實說動作有點微慢...
還好不是買對面的麥味登...
要不然我覺得我五點就要起來了 = ="

老闆很親切的請我和乳乳喝小杯飲料這樣...
可是老實說...
沒睡好,邊看新聞邊等實在是很想睡...
和乳乳喇咧半天終於好了...
然後就拿上去給隊輔吃,然後我們先下去安撫小鬼頭。

那好在第一天還不用跳早操...
要不然我覺得會混亂到爆炸ˊˋ


校長親臨鎮壓~!!

話說...
歷經這麼多次國小營下來...
好像很少有第一天早上校長就親臨鎮壓小孩的情況出現過 O.O
所以其實還滿新鮮的 ^ ^

然後接著就是讓小鬼頭們領名牌哩...
其實我覺得名牌還滿可愛的啊~
小猴子咧~
雖然工作人員和隊輔是雪人啦~


學員奔向隊輔~

不過我覺得其實名牌再漂亮可愛效用也不大...
因為小鬼頭們每次都無視它們 = ="
亂丟、不戴著、當飛盤啥的都有...
所以真是替做名牌的夥伴們叫屈啊...


隊輔一覽圖 O.O ( 左起第五組,右邊一組是第四組,以此類推 )

趁著校長在幫忙確認小孩的時候...
我這時候應該是在樓上弄始業式的東西...

和牛弄好上的佈置之後...
就下來幫忙照看一下情況...
趁著小隊時間就來拍一下之後的課程需要用到的小鬼頭照片...


小隊時間中~

基本上這時候好像還滿配合的啦...
( 其實是因為校長還在旁邊 XD )
然後小鬼頭獨照其實還滿配合的啦...
有些就是不怎麼愛笑就是了...
不知道是因為突然要拍照不習慣,還是本來就愛裝酷 = _ =


滿可愛的鈺家~

因為有很多張啦...
就隨便挑一個曾家兄弟的鈺家~
圓圓的很可愛XD

接下來就稍微介紹一下個小隊哩~


第一組:阿貴和屁股


第二組:小奈和可愛


第三組:哈姆和魚丸


第四組:奶瓶和小木偶


第五組:兔子和猴子

那小組分配大概就是這樣子~
那趁著一點點空閒時間,和海綿玩起了自然攝影家...


小黃花~

然後旁邊是我們的資管系超人沈老師~


笑起來真靦腆...可以直接升級當靦腆哥了!!

然後牛在一旁無聊...
和海綿玩起了火影忍者 O.O


海綿想以龜派氣功來接下螺旋丸......

話說拍的還真是有效果...剛好皮球離開手上哩~
但是海綿哥也越來越逗趣了 XD
接著就是始業式囉...


小鬼頭們超乖的~ ( 其實是因為校長在 XD )

那始業式就是...
校長致詞~
沈老師致詞~
隊輔介紹和工作人員介紹...
這種千篇一律的就省略啦 XD

接下來就是我的專屬日啦...
因為今天的三門課都是我教ˊˋ

那電腦課最麻煩的咧...
就是小鬼頭們到電腦教室第一件事就是開網頁玩遊戲...
是有沒有這麼急...
所以我就趕快小畫家隨便做的簡單的桌面...
就要他們先不要碰電腦這樣...


這時候突然覺得有廣播真的是好物...

然後有一台電腦出問題這樣...

其實電腦概論這種課程...
要是我聽我應該也會想睡覺 = ="
因為根本就很無聊啊...
而且我又要想說...要怎麼來比喻他們比較會懂咧...


剛開始還滿認真看講義的...

但是軟硬體講了半天...
我覺得他們還是只記得...
硬體就是硬硬的,軟體就是不是硬硬的...
好啦...以他們來說能分的出這樣的分別很 GOOD 了...


後來竟然玩起來了咧...

上玩電腦概論,就是吃飯時間啦...
隊輔一樣支開去別的地方吃,然後工作人員分兩批看兩間教室這樣...
結果第一天小孩很多其實吃不完...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很熱沒食慾加上飲料只有養樂多...
真的是喔...

吃完午飯...小孩還是一樣不愛睡午覺...
為什麼咧...還是想不透 = ="
我們其實超想睡的啊...
但是他們就拚死不睡覺...
真好ˊˋ

接下來就是電腦硬體概論啦...
老樣子啦...
就把主機拆一拆,然後分批傳給他們看...


講解主機板基本構造中...

然後上沒多久...
我們的其中一個小鬼頭就踢到 Server 的電源線了...
因為是之前說過的無硬碟系統...
就...
整間的電腦都癱瘓了啊ˊˋ
還好是快要下課的時候...
沒耽誤太多時間...
有了昨天的經驗,恢復可以使用的程度是昨天的四分之一時間...

..
不過開機變成 Linux 讓我感覺有點囧...

結果又學到一招了...
無硬碟系統真的是好物... ( 大誤 )

接著讓他們休息一下...
就繼續接下來的網路概論哩...
網路概論講起來比較簡單...
前幾天做講義的時候有把例子給想好,順便弄成圖片在講義上...
但是講到要教他們辦電子郵件的時候...
就好像其實有三分之一的小孩有吧...
所以其實就興致缺缺這樣...

結果沒多久...
換我們的猴子哥踢到電線...
又全部重新癱瘓...
天啊~~~

因為距離下課還有一小隊時間...
所以就把他們帶去玩團康了...
我就只好繼續重弄電腦...


聽說是玩支援前線的樣子 O.O

弄完只記得很累...
就睡了一下...
結果睡到一半驚醒的時候...
發覺很多人再陪我睡覺...
第一天就搞掛這麼多人...
還有四天啊ˊˋ

大概六點多才一起去買...
但是今天買得像中元普渡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飲料比較多這樣 XD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