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們真的在乎,一個無辜孩子的心靈,就請不要再炒作這件事情」

「妳這樣拿妳的孩子當擋箭牌,未免太遜了吧?」

「我的孩子不是我的擋箭牌...我才是我的孩子的擋箭牌,為了不讓她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我寧願承受你一千箭,一萬箭,我死都甘願!」



以上影片從頭至 0:21 出自偶像劇「犀利人妻」第 19 集的下集預告,
也就是第 20 集會演出的內容,相信有再追該劇的粉絲們應該很熟才對 =ˇ=
而第 20 集的標題就是《 TIP TWENTY - 我是我女兒的擋箭牌 》

簡短形容一下劇情...
就是本來一對很恩愛的夫妻,然後因為兩人之間有了第三者
雖然後來以離婚收場,
但是雙方皆承諾即使離婚後依然會給孩子完整的愛
( 至少目前劇情是這樣 )

那隋棠媽媽對於那個記者所說出的刺激的話語...
當然要挺身而出保護自己的孩子。

莎士比亞說:「女人,弱者;為母,則強。」
或許女人通常給人是柔弱的印象,但是一旦當女人晉級為母親的時候,
則是比身為女人的自己還要強

但是那種強不是說母親身體比較健壯,還是哪方面很厲害之類的...
而是一種「一切只要是為了我的孩子,我什麼都可以豁出去」的那種「強」,
簡單的說,或許就是一種決定了方向,就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堅定意志。

母親從懷胎十月到孩子生出來,如果沒有老公與家人的陪伴以及堅強的意志力,
哪裡撐得過這第一大難關?
光能挺過這個首要面對的考驗,就已經竭盡心力了。

接下來的考驗是孩子的童年家庭教育與健康,
還要讓孩子能不受外界與疾病的威脅平安快樂的長大...
所以身為一個母親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辛苦。



或許有的夫妻感情不睦,但是卻隱忍著不願意各自勞燕分飛,關鍵就在於孩子。
不想讓孩子在學校被同學笑說沒有爸爸或媽媽是因為爸爸不要媽媽或是媽媽不要爸爸...
那對孩子來說是很容易造成陰影,也是容易造成被欺負的理由。

但是,仔細想想,對於外來的侵略者,姑息下去真的好嗎?
或許「犀利人妻」所要闡述的,就真的是我們需要深思的問題。

人啊,活的一輩子,無時無刻種是扮演著不同身分的多重角色。
但是一旦某些角色固定了,不能更換身分的時候,就必須要捍衛自己角色才行。

《 謝安真的愛有錯嗎? 》

沒有,只是她把一切都奉獻給了家庭
限制家人們的飲食,只要家人能夠過的平安健康;
淡化了自己的夢想,或許當個標準的家庭主婦就是她結了婚之後的夢想
寧願自己不用穿名牌,也不懂得多加打扮自己,只要老公在職場順利。
只不過,她太過於低估於屬於自己的,女人的第六感了。

《 溫瑞凡的愛錯了嗎? 》

在這汲汲營營的忙碌社會裡,放棄了十年前自己愛玩的個性,只求過個安定的生活。
但是在壓力無處可以發洩的窘境裡,他找到了他一時的出口。
想放手去好好的談一場他認為是真愛的戀愛,但是他卻忘記了他的既定身分與角色
他是個已經結了婚的男人,是一個孩子的爸爸,是一個部門的經理,是一間公司副總的候選人
或許他想要追求的愛不是錯,但是社會觀感卻不容許他這樣做。
另外,他爭副總的籌碼就是他新好男人的形象,因為他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所以導致形象全毀,不但下屬因夢想破滅而離開他,連之後找工作都有困難。
我不敢說他的愛是對還是錯,不過很清楚的一點就是,他不夠知足。

《 黎薇恩的愛可以嗎? 》

即使知道愛的對象是自己的表姊的老公,明知不可為依然為之
她想追求的愛並沒有錯,只可惜她找錯了對象,破壞了別人已經既定的角色
又或許應該說,她只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愛是什麼?
只要能夠給予她溫暖,無論是誰,或許到最後,她都可以當成是對她的愛吧。

以上只是這幾集看下來,自己的一些想法與見解。
漏掉沒補充的地方,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啦~
有什麼想說的,大家可以一起提出來討論討論 ^ ^

至於為什麼沒有寫到宥勝,是因為我比較偏向把他定位成整部劇中的關鍵人物,
但是主要的愛恨糾葛還是集中在謝安真、溫瑞凡和黎薇恩他們三個人身上。
不過宥勝在自己的部落格說的很棒。
他說:「沒有藍天蔚這個角色,人妻要怎麼『 犀利 』?」
對吧 XD



提供一個自由時報的電子報,標題為:《 為母則強!強在哪?》
以下為網址,可以請大家參考看看 ^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10/today-family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