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日一好圖 》只款待給心中最重要的人。( 因為燈光暗,拍的不好請見諒 >"< )

話說...
已經掛在嘴上不知道多久的「600塊!慶功宴!」...
終於不會再聽到了...
呃...至少短期之內不會~

寒假所辦的「平溪寒期電腦營」的慶功宴...
因為很多瑣事所以就拖到現在才辦啦~
haha...


立全大哥是威哥~!!

WOW~
在品田打工可以享受王品關係企業的...算是員工福利@@?
聽起來不錯,可是會超累......

然後因為我們有第一批人先到,所以我們就先點餐啦~


整個就很高級的感覺~~~ ( SONY手機燈光暗拍不好SORRY >"< )

這次來吃是第四次吧...
記得第一次吃是10年前吧...

那時候...
菜單好像沒有這麼多喔~
而且來王品,幾乎都是為了吃它那特大的台塑牛排~
所以別的幾乎很少點...
當然只是在因緣際會的巧合下吃到的啦...
反正就是運氣好,不是我家有錢喔 = . =


很有質感的菜單本~

然後大概點到快差不多的時候...
剩下的人也差不多都就位了~


這是很正式的西餐...禮儀不可少~!!

其實很久沒有吃過正式的西餐了...
比較久遠一點點的是遠東百貨FE'21的鬥牛士...
比較距離近一點的嘛...
就是之前和彥含去吃的SKYLARK,也就是加州風洋食館,一樣在FE'21的十樓~
反正...
其實沒有記的很清楚耶...

不過咧...
為了因應...
每日C等等沒吃過正式西餐的未來主管級人物...
我就幫個小忙,介紹一下吧~

 餐具的用法

  從離自己餐盤最遠的刀、叉或匙開始用,然後朝著餐盤的方向,每道菜依序使用一種餐具。甜點匙與叉通常排在餐盤的上方,不過有時是隨著甜點一道送上來的。總之,只要記得 「從外往內」的使用順序,一定沒問題。食物的切法與吃法可分為「美式」和「歐式」,兩種方式都合乎西餐禮儀。美式是用右手拿刀、左手拿叉,用叉子把食物固定在盤中,然後用刀子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切了幾塊,再把刀 橫放在餐盤上方的邊緣,刀鋒向內。接著,左手拿的叉換用右手拿,即可開始吃。(如果是左撇子,可繼續用左手拿叉,叉尖向上。)歐式的切法跟美式一樣,右手拿刀、左手拿叉,不同的是吃法,切完後,叉子仍然留在左手, 叉尖向下,刀子也仍然留在右手,然後直接用左手的叉子叉起切好的食物來吃。

好...
繼續原來主題~


麵包可是熱騰騰剛出爐的咧~

桌面上各有一小碟的肝醬和奶油...
肝醬認不出來就算了...
阿嚕咪連奶油也認不出來~!!
再吃麥當當啊~!!

然後可愛的阿嚕咪大法官兼社長...
竟然把奶油圖在麵包外層...
要輕輕弄開麵包,把醬塗在裡面呀~
塗在外面當然一直滴下來呀......

然後我左邊的謝大爺鴻賢大哥...
麵包竟然還給他續...
真的是滿會吃的~!!
這點小的望塵莫及......


這是我點的沙拉...義式油醋鮭魚捲~

鮭魚是有點半生啦,是煙燻的~
會帶有一點點微酸,像是生魚片吧~
每日C會怕那味道...所以不敢點@@
呵呵...
其實味道很讚的啦~
結果...
氣球點了不喜歡那味道所以沒吃完...
這邊還吃不夠啊~~~

突然...
有個身影,覺得好像好熟悉啊...
噗噗 =  ="
結果果然是小豆...
我還以為我眼花哩@@
叫半天還不理我...
還說妳以為妳聽錯咧 = ="


接著是法國麵包玉米濃湯~

這道湯品倒是我十年前吃的時候就有了...
其實這個很讚耶~
因為這是用烤好的法國麵包當做裝盛玉米濃湯的容器~
喝完湯之後還可以把麵包給嗑掉~
說實在的,其實麵包嗑下去之後...
一般人大概七分飽了吧 = ="
那份量可是很足的XDD


這是住民的松露鵝肝濃湯~

住民喝完湯之後...
就說他覺得他有點飽了...
哪這麼弱啦XDD


這是我的~燉烤犢牛肋排~

哈哈~
吃法是先沿著小骨切開~
然後用鋁箔紙抓著骨頭吃~
還滿有趣的XDD


這是住民的台塑牛排~好像是比較讚的澳洲牛肉@@

住民和謝賢兩個人好像吃一樣的...
結果兩個人醬不夠用XDD


這是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冰淇淋不錯...
中間的可可粉裝飾也很不錯...
不過烤濃漿巧克力......
好甜啊 = ="


這是每日C的巧克力布朗尼~

聽說和我的烤濃漿巧克力有得比~~~的甜...


這是住民的黑咖啡~

住民真的是喔~
一直叫我拍拍拍~
想說他這麼好心咧~
結果是為了他要拿來寫網誌...


海綿拿著貝殼得意的笑......

看沈老師也是吃的滿面春風啊~
第一次吃就這麼多學生陪他~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