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SONY,我真的是無話可說。
只有一個字可以講,強。

話說,PlayStation ( 簡稱PS ) 最初發行日期為1994年12月3日,那時候我6歲。
不過當然,那時候我玩的不是PS,而是任天堂的紅白機。
至於遊戲,那更不用講,迷宮組曲、影子傳說、忍者龍劍傳、魂斗羅、以及本家遊戲超級瑪莉。

在我第一次接觸到PS這個東西,大約是在我國小快升國中的時期吧。
那時候玩的遊戲......洛克人Dash還有惡靈古堡2~
不過是在我二舅家玩的,那時候的價錢,一部還是要價六千多。

過了大概一兩年,在我表哥家也接觸到了PS。
不過是看他們家隔壁理髮廳的哥哥在玩。
那時看著他在玩惡魔城XX以及在當時知名度最大的FF7( Final Fantasy VII , 太空戰士7或是最終幻想7 )。

其實有看沒有懂,只覺得很有趣。
畢竟,在當時,還在玩著紅白機還有沒什麼遊戲的電腦。

等到了PS2出了之後,我們家依舊沒有買PS。
正確擁有的時間,應該是05年的暑假。
我三舅的朋友不要了,他也沒在玩,所以就給我玩了。

直到06年的暑假,我才和我姊合買了剛出沒多久的薄型PS2-79007型。

至於PS能夠賣的很好,基本上遊戲佔了一大原因。
尤其是在當時PS獨占的太空戰士系列。

太空戰士VII
Final Fantasy VII
1997年1月31日 972萬 PlayStation& PC

假設買一款FF7都有一部PS的話,那就表示972萬套遊戲 = 972萬台PS被賣出。
不要小看這數字,因為這數字,SONY才能在電玩界奠定了一定的地位。

之後的PS2,到現在依舊暢銷。
當初的新聞,說PS2是一部具有可拿來利用於戰略方面的遊戲機。
印象中,原因是因為它強大的處理晶片~

但是,有一點或許是連 SONY 自己當初也沒想到過的。
在電腦界因為 Windows OS 而成為龍頭的 Microsoft,竟然也向遊戲界伸手!
於2001年11月15日所推出的「XBOX」和任天堂的「Game Cube」呈現三國鼎立的局面。

不過,最近因為PS3賣的不是很好,所以SONY反而大力推銷PS2~
甚至還出了一款新版的薄型PS2( 9萬型 )以打市場~
我是覺得,這大可不必。

連帶著PS3賣不好的影響,有某幾家廠商反而逆向移植,將原本出在PS3的遊戲,移植到PS2上。
就像是鋼彈無雙,以及10月會上市的真‧三國無雙5。
這不是不好,這可以藉此表現PS2的魅力依舊不減。
但是,降低畫質解析度,增加了一點點的內容,這無疑是讓PS3的買家自打嘴巴。
當初只有PS3才玩的到的遊戲,現在連PS2也玩的到了,那買PS3的用意何在?

當然,SONY的目的出了賺錢以外,應該是出自一片好意。
畢竟沒有錢買PS3卻擁有PS2的玩家,相對的來講是一大福音。
但是,或許在PS2上,玩起來就有明顯的不同於PS3的感覺。
最明顯的就是畫質,這是許多玩家的詬病。

據說最近還要繼續推出PSP的十年保值計畫。
我只能說,別傻了。

NDS不可能十年內都只靠著雙螢幕與可觸控功能還有遊戲性稱霸天下~
當然PSP也不可能依靠PSP本身的畫質與龐大故事劇情來一統江湖~

就拿最近來說好了,繼2007年9月20日所出的PSP-200X型薄型機之後,接下來要出300X型的新機型。
其包括有增強的防反射光線技術的LCD顯示屏、一個內置的麥克風以及兼容隔行掃描的視頻輸出。
雖然是為了因應盜版猖狂的情形,所做的沿革,
但是,就已有PSP的玩家,考慮性不會太大。

但是十年內不會出新世代的遊戲機?
我想對於現在的玩家來說,可能是不太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