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第一次聽到「兩人三腳」這個名詞,是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候的我,聽到兩人三腳還會覺得奇怪。因為,兩個人不就有四隻腳嗎?為什麼兩個人只有三隻腳呢?我帶著滿腦子的疑問去詢問我們級任老師的時候,她卻回答我說我只要等運動會的時候就知道了。

直到運動會當天,我終於了解了所謂的「兩人三腳」,原來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啊!

兩個人比肩站著,將內側的腳綁起來( 左邊的人出右腳,右邊的人出左腳 )使兩隻腳變成很大的一隻腳,另外外側的腳就是支撐腳,那前進的時候就是兩個人的外側腳要一起,內側腳也要一起。目的是要和別組比速度,看誰先跨越紅線。

舉個例子當初我和我的夥伴,當說「一」的時候就是外側腳要往前,說「二」的時候就是內側腳要往前。雖然吃土吃了不少次,但是還算是有平安到達終點。不過我的夥伴倒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看她的家長都快認不出她來了。

但是除了國小二年級玩過唯一的那一次,到現在國中二年級的我,中間的五年也不曾在碰過。原因是小學的運動場需要整修,而這一整修就是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就是沒有機會讓我再玩到就是了。

「張季詳!上我的課你還敢睡覺?」聽到這聲怒吼,周公就算捨不得也無奈的讓我趕緊離開棋局了。
「你知不知道對於現在的你們來說,二年級上的課程是很重要的?」開始這句話從右耳跑進去......
「對於明年的這個時候,就不是你們的學長姐上戰場,而是身為別人學長姐的你們上戰場了,了解不了解?」接著在腦中徘徊......
「了解的話就去洗臉然後回來做三十下伏地挺身再回到位置上聽課!」最後從左耳出去......
唉......不過是和周公下一盤棋而已嘛......一盤棋換了一堆罵,真不值得。
話說,剛剛那盤棋我應該先把他的「車」給解決掉才對......

剛剛訓導我的那個,是我們的國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導。雖然她平常就很愛碎碎念,但是別看她這樣子,私底下她可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她常常說,上課就是上課,下課就是下課,公私要分明。經典口頭禪就是:「給你們方便,不要當成隨便。」

所以,洗好了臉之後,就乖乖到教室後面做了三十下的伏地挺身,然後乖乖的回到座位上。

《 這就是我的......國中生活。 》

待續...

 By 翔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