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者:張穆庭

作曲者:張穆庭

 

繁華散盡落葉飄 徒然一身幽居歎寂寥

迎風身影燈火照 但求醉臥在今宵
 

不知何時才能與你再相逢 也許是多年以後

此情忘不了 深藏在心中 但願你會記得我


如果不能與你長相守 只願我能化成飛煙隨你走

就在夢中一笑別離後 淚珠滑落臉龐 更心痛

如果不能與你長相守 只願我能化成飛煙隨你走

多年以後往事再回首 笑我一生孤獨 全成空


 

話說當初會聽到這首歌,是 2007 年在臺北信義區松壽路上的新舞台欣賞到的

相聲瓦舍的 20 周年經典大戲 - 《 鄧力軍 》的尾聲時由黃士偉所演唱,由張穆庭先生所作詞作曲。

尤其是最後與宋少卿先生和馮翊綱先生合唱的時候,我覺得這首歌的高潮就在那兒了。

但文辭之優美,可能要多聽幾遍並揣摩揣摩才能夠理解那情感。

 

這首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黃士偉先生所演唱,另一個是由張穆庭先生親自演唱。

兩曲各有箇中醍醐味,還請細細品嘗 (?)

 

─ 黃士偉先生版本 ─

 

 

─ 張穆庭先生版本 ─

 

 

再附上張穆庭先生版本的歌曲版

 


 

 ┌ 歌曲簡介 ┐

收錄於【相聲瓦舍】20 週年經典大戲首部曲《鄧力軍》謝幕曲。

全曲押ㄠ韻、ㄥ韻、ㄡ韻與ㄛ韻。歌詞的創作初衷,試圖從宋氏三姝──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的晚年,回顧一生夾在親情、愛情與政局間的滄桑無盡。

 

※ 參照自 張穆庭 on iNDOEVOX

arrow
arrow

    蒼月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